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2019级英语笔译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5: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2年5月9日至13日,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开展了英语笔译实践活动。英语笔译实践是英语专业大三学生参加的一项集中性实践活动,旨在提高学生英语语言知识与技能综合运用能力和英语学科复杂问题解决能力。

此次实践活动主要包括英语笔译实践指导、英语笔译实务操练、小组项目翻译与展示等环节,最大程度地为学生提供了笔译实践与锻炼的机会。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实践活动加强了与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新型语言信息服务公司,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前沿技术,为企业及用户提供基于场景的多语信息服务。

此次小组翻译的项目全部由传神公司提供,而这些项目均为该公司实际完成的翻译项目,能反映不同行业真实语言服务需求,涉及内容包括旅游介绍﹑国际贸易策略﹑项目质量管理﹑合同签订等,题材广泛,专业性强。

这些翻译项目有利于学生了解当下翻译市场的真实需求与要求,也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潜能,增强了学习的实战性。 

本次实践周活动内容丰富,学生参与度高,反响强烈。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既加深了对翻译的认知,又提升了个人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