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英文演讲与戏剧表演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7 16:39: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寒冬虽冷,戏剧演讲却暖。为营造学校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11月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17届科技学术节之英文演讲与戏剧表演在首义礼堂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秋梅、副院长许敏、校团委副书记罗菲、外国语学院李雪、方艺琛等数位老师出席参加比赛,来自外语院的六位大学英语教研室老师担任评委。各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观赛。

比赛分为上半场戏剧表演赛和下半场英文演讲赛,演讲又分为英专组和大英组,演讲比赛过程中有评委老师点评提问环节。三个英专18级戏剧组团队、四名英专演讲组选手、八名19级大英演讲组选手经过班级初赛和年级半决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各参赛选手热情激昂,准备充分。在戏剧表演环节,英语1801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Knowledge is power》,用戏剧的形式演绎了《武林外传》的经典片段,五名学生用全英文的对话演绎武林外传部分情节,将英语口语能力发挥到极致,引来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英语1802班5位同学带来的《Frankenstein》以其精湛的演技以及夸张的剧情冲突展现了17世纪英国哥特式小说的风格,流利的口语显示了英语专业学生的特长。英语1803班6位同学将时代抗疫大剧《在一起之摆渡人》以英语戏剧的形式搬上舞台,将同学们带回疫情期间体会人间平凡人的正能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民族担当和爱国精神。

比赛下半场是英文演讲,共12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他们衣装得体,从容不迫地展示自己的观点并进行答辩。英语1901班陈康带来演讲《Assistants but Substitutes》,讲述了他对人工智能翻译和人工翻译关系的看法,英语1903班石涵的演讲《Human translator will never die》表达她对人工翻译的自信。金融1901班严世龙的《Nature is speaking》带着大家一起倾听自然的声音,标准的发音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会计1904班的常兆雨带来演讲《Human and nature》,讨论了人与自然应该如何相处这个古老的哲学命题……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评委针对每位选手的发音标准度、语言流畅度以及现场的观众气氛等方面进行评分。戏剧表演组英语1802班、英语1803班和英语1801班分别揽获一、二、三等奖。英语1901班陈康获得英专演讲组的一等奖。金融1901班严世龙和机制1901班陈仔龙获得大英组演讲一等奖。(记者:李丽婷 庹明柱 通讯员:李雪王堂龙 摄影:何金燕 钟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