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演讲比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1-02 14:06:4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演讲决赛在11栋教学楼209教室举行,12位选手现场展开竞逐,一决高下,现场精彩纷呈,妙语连篇。外国语学院许敏、张曼妮、郑碧君、郑春华、彭澎5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学期第九周为外院19级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演讲实践活动周,演讲主题为AI translator and human translator。该实践内容旨在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和表达能力,通过比赛的形式,使学生能实践英语演讲的各种策略,准确、流利、艺术地表达思想,实现与听众的沟通与交流,最终实现演讲说服和影响听众的交际目的。

全体学生通过自己写演讲稿、修改,然后在舞台上发表演讲,克服了自己的紧张心理,提升了自己在多人场合下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等到了锻炼。英语专业四个班的同学在经过班级初赛和班内投票评选后,每班产生3名共1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年级决赛。全体2019级英语专业的学生(各班打考勤)全程参加并观摩学习了决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决赛分为以下三个环节:首先是三分钟的“定题演讲”,选手们在既定的统一主题下按照自己的理解自拟题目进行三分钟(正负15秒)的自命题演讲;接下来是“即兴演讲”环节,由选手们现场抽题,进行“即兴演讲”;最后是“回答问题”环节,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提出两到三个问题,选手进行回答。

决赛现场气氛十分的热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选手们优异的表现,给现场的评委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901班张颖同学的演讲题为Water & Tea,通过构思巧妙的题目,表达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翻译与人工翻译关系的思考;1902班的陈羿璇同学在演讲中加入了PPT和图片展示,清晰生动的突出了演讲主题;1903班石涵同学在即兴演讲中反应快、思维活、语言流利自然;1904班黄璐同学在演讲台上自信大方,肢体语言丰富且具有感染力。

两位表现尤为突出的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1901班晏阳天同学的演讲风趣幽默、妙语连珠,引得现场观众发出阵阵笑声;1901班陈康同学在演讲中展现出超强的综合实力,深厚的语言功底和过硬的素质。演讲比赛最后结果:1901班的陈康和晏阳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1901班张颖、1902班陈羿璇、1903班石涵和文雅萱获二等奖,1902班刘姿含、向晓玲,1903班殷玥,1904班黄露、黄陈静娴、苏梦婷获三等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评委之一彭澎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并引导学生进一步拓宽破题思路;英语专业负责人兼评委许敏老师对本次实践活动做了总结,她高度评价了12位选手的表现,肯定了全体同学在本次实践活动中的努力,同时也指出大家在思辨能力上存在欠缺,为各位同学指明了未来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英语演讲是外国语学院的一项传统实践性环节,该项目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主题演讲能力,还遴选出了一批演讲人才,为参加国家、省级演讲比赛储备力量。今年的演讲主题紧扣时代脉搏,活动开展在继承中创新,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讯员 李丽婷  编辑 许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