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外国语学院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08:28:4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节俭为荣、浪费为耻的良好风气。928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员出席。

本次活动由团课宣讲和主题视频录制两部分组成。在团课宣讲环节,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传达学习校团委学生会会议精神,宣读倡议书并演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PPT。从总书记居安思危、警示粮言背后,是对一粥一饭的珍惜、浪费之风务必狠刹三个方面倡导在座学生要把厉行节约作为一种社会责任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在生活中应当率先垂范,带动身边人开展光盘行动,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勤俭新风尚。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学生纷纷用点头表示赞同。

主题视频录制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员出动,拍摄出光盘行动、将垃圾主动打包带走、敬畏粮食,尊重劳动、等主题宣传倡议短视频。引导学生争当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转化为从自身做起的实际行动。

作为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唐雨扬表示这次活动使我收获颇多,不仅加强了以节俭为荣,浪费为耻的思想观念,也提高了自身的行为意识。其实校园内的浪费现象随处可见,对于这种现象,我们作为分团委学生会的成员首先要做的就是以身作则,呼吁周边同学拒绝浪费,其次我们也会向学校提出如推行半份餐的相关建议。

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我校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宣讲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以从我做起的担当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记者 杨念 摄影记者 邹星芃 卢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