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0-10-08 16:17: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梦想启航时。106日,我院翘首迎来了20级新生开学。今年的开学与以往的不同,在党总支书记杨芳的领导下,由院分团委书记李雪前往嘉鱼新校区进行迎新工作的展开。

秋风瑟瑟,阴雨绵绵。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也挡不住全体辅导员高涨的迎新热情,本次迎新我院全体辅导员采取分批的形式投入到新校区的迎新工作中来,和数十位志愿者“小红帽”们共同迎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位新同学,不厌其烦地帮助20级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和迎新志愿者们风里来、雨里去,帮助和指导有困难的新生及家长解决各种报到问题,坚守自己的岗位直到工作结束。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全体迎新志愿者均配戴口罩、穿上迎新制服、每人在胸前佩戴志愿者小徽章,耐心为新同学和家长们讲解报到事宜、提供热心服务。在志愿者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所有新生均顺利完成线下报道、找到各自的宿舍、领取军训服……穿着红色马甲行走在雨中的志愿者们和扛着行李的新生们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午,我院院长徐秋梅和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刘君前往迎新点慰问前来报到的新生,同时对志愿者们的迎新工作表示称赞,并叮嘱志愿者们一定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迎新工作井然有序、落实到位,给新生以家的温暖。随后徐秋梅院长和刘君主任在分团委书记李雪的陪同下一同前往新生宿舍慰问新生和家长,了解新生入住情况以及新生对宿舍的适应程度,在嘘寒问暖的同时提醒新生们注意宿舍成员间的关系,注意培养良好的宿舍氛围,形成良好的寝室文化,尽快融入到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徐院长认真查看每一间寝室的报到情况,仔细询问学生及家长的需求,和新生家长亲密交谈,希望家长能放手让孩子独立学习、生活,让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到学校手里。最后,徐院长带着全体老师们的嘱托欢迎所有新同学的到来,并表示老师们会随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要多与辅导员和老师们沟通,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同学们都非常开心能在这样一个优美的环境中生活、学习,家长们也都对本次迎新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迎新志愿者胡蝶表示看到一群稚嫩青涩的大一学弟学妹们,仿佛看到了当初大一的自己,很荣幸也很开心能够为新生们服务,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外语学院的家一般的温暖。外语类2005班邱佳佳完成报到后,谈到志愿者们从联系自己以来,给予自己很多帮助,非常感谢学长学姐们,希望自己大学四年能在外语学院绽放光彩。

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从七月份便成立小组,开始准备工作。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韩喆的组织下,共有二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此次迎新志愿工作。(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