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我院18级英文戏剧表演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10-23 08:48:3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营造英语学习气氛丰富校园文化,1023日,外国语学院在11106教室举行英文戏剧表演比赛。参赛选手为18级英文专业学生,评委由外国语学院汪萍芳老师、任兰兰老师、彭澎老师等老师担任。

比赛成绩是依据每位评委打分,取平均值得出最终结果。本次戏剧表演大赛评委的估值标准第一是主题,是否突出或有创意;第二是发音,音量和流利度,还有技巧;最后就是团队合作。参赛的十个小组依次上台表演节目演绎人生百态,展现的作品演绎形式不拘一格、充满想象力。首先开场的作品是1801班选手带来的《A Chinese odyssey》,选手生动演绎了这部电影中的经典桥段,瞬间吸引台下观众的注意力。1802班参赛选手的《Snow White》则以男扮女装的白雪公主和恶毒继母的表演形式并结合流行音乐等元素,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1803班参赛选手的《The Ferry Man》讲述了疫情期间外卖小哥辜勇的英雄之举,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着实令人敬佩,同时打动了现场所有的人,许多观众在现场眼泛泪光。比赛在1802班的《Frankenstein》表演之后进入尾声。这个科幻又高潮迭起的故事令观众直呼过瘾,现场热闹非凡。戏剧表演结束,选手们自然流畅、寓意深刻、风趣幽默的表演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表演之后,现场的比赛情况也十分激烈。《The Ferry Man》、《Knowledge is Power》、《Frankenstein》从十组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以高分荣获一等奖。

选手们倾情演绎的戏剧作品,体现的就是百味人生。最后,汪萍芳、任兰兰、彭澎三位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多练习口语,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本次比赛中许多经典的戏剧桥段经过18级同学们重新编排剧本,再搭配戏剧服装后精彩展示,让在场所有人顿感妙趣横生、跃跃欲试。通过这次舞台表演不仅锻炼了外院学子们的英语思维能力、强化了口语技巧,也对本次比赛的初衷做出了诠释——希望大家都能爱上英语、学好英语,学以致用。记者 许静茹 邹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