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3:42:59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介绍会于嘉鱼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秋梅、英语系系主任许敏及翻译专业负责人张立出席大会。

会初,徐秋梅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工向20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外国语言文学该专业的优势,详细分析专业的发展前景。此外,她强调大一新生应做好大学规划,调整心态,适应新环境,打好基础。她号召新生们尽早明确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专业能力素养,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的生活与学习,学会感恩并为新生提出许多指导性建议。

许敏主要从外国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学院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学校图书资源五大方面发表讲话,以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指导新生如何进行大学专业知识的学习。

张立主要和同学们分享翻译专业的就业前景、翻译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翻译专业所需的双语、人文等知识技能。最后,优秀毕业生陈萌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给新生们分享交流自己的学习经验。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介绍会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按惯例,外国语学院在每年新生入校后都会举办专业介绍会,旨在让学生熟悉本专业,明确目标,做好大学规划。(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