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院线上论文答辩会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0-05-17 11:32:37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515日晚,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在线上进行,139名毕业生在6个答辩分会场完成了论文陈述、回答问题等多个答辩环节,取得圆满成功,这场别开生面的答辩会不仅解决了疫情下的线上毕业答辩的关键教学问题,还为远程教学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为做好本次答辩,英语系老师们多次召开线上会议研讨答辩平台选择、流程优化、视频文件存档、线上预演等事宜,细心周到的谋划为答辩会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答辩采用视频线上方式进行,学生被分在6个线上会场,每个会场安排20余名学生和3位答辩教师,由一位具有副高职称的教师担任答辩组长。为保证答辩的客观性、公平性,答辩师生以交叉方式实现“回避”,即指导老师不参加自己的学生答辩。为保证答辩质量,全体毕业生在完成论文定稿后,认真制作PPT展示论文,并结合指导老师的意见对PPT多次修改,同时在PPT上以录屏的形式用流利的语言对论文进行口头论述。老师带着学生认真梳理论文,精心准备答辩会上答辩老师将提出的3-4个问题。每个学生在摄像头前显得严肃而认真,看得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大多数学生对答辩老师的提问能够准确和流畅的回答。整个答辩过程附有文字记录,并全程留存视频记录和学生答辩照片,为答辩会留下丰富的资料存档。

相较于往年线下答辩而言,线上答辩需要老师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做好筹备,以保证学生论文和答辩质量。同时,对学生也是一次重大的挑战,既考验他们的自觉性,也锻炼了他们驾驭线上设备的应用能力。

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和管理下,本次线上答辩会顺利举行,使疫情不仅没有影响到此项工作,而且为我们的教学开拓了新思路,给外语学院英语系全体老师和毕业生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讯员 许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