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师生勠力创高效课堂

发布时间:2020-05-20 16:32: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词汇量大、长难句多、篇章结构杂、文化背景广……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专业核心课程《高级英语2》是一门教与学都具有挑战性的课程。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引导学生充分理解繁琐的学习内容,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高级英语2》任课老师胡丽、杨淑芬采取多种课堂形式,创建高效课堂。

因《高级英语2》课程教学任务偏重,故教师会针对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阶段逐一突破教学内容的重难点。课前,教师会针对性地向学生提问以检查学生预习情况及效果,并安排学生进行课前展示,大大激励了学生完成任务的积极性。《高级英语2》课程内容包括词汇、语法、长难句、篇章、背景知识、文体和修辞等,对学生的知识掌握能力要求极高。每当知识点讲解一段时间后,学生们便会出现疲惫的状态。为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教师们准备了充分的互动:学生展示、观看短片以及讨论环节。在讲解《Love is fallacy》这篇文章时,师生在课堂上一起欣赏经典的中英文爱情诗词、观看莎士比亚的影片片段、诵读Sonnet,学生们在线上纷纷发表自己独特的爱情观。不少学生表示舍不得结束这堂课。为及时落实教学任务并巩固所学知识,学生于学习通平台提交课后作业后,随时会接受教师要求的课堂突击展示。学生的学习任务紧迫感十足,效率大大提高。

“大家今天的测试非常优秀,咱们班级满分的同学有一半,很棒!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没有发挥好的同学不要着急,可以再做一次。”在课堂上,教师会表扬任务完成优秀的同学以及进步大的学生并时常鼓励作业正确率低和基础较差的学生。针对有特殊情况缺勤和没有及时完成任务的同学,教师课后会单独留言、沟通、辅导,确保每个同学都能紧跟班级学习步伐,每个学生都有所收获。(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