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直播课堂的清流

发布时间:2020-04-15 15:01: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感觉直播课和在教室上课没啥区别,都可以和老师互动,特别灵活,老师的直播课效果很好,简直是一股清流。”“直播课比录播上课更有参与感,而且我很喜欢老师的上课方式,不是只有干巴巴的PPT,还有丰富的视频和歌曲。”“现在的课堂氛围很活跃,同学们的课程参与度也很高,我们都很愿意发言讨论。”外国语学院李梦荷老师的《大学英语视听说2》直播课收到良好成效,学生们纷纷点赞

在正式线上授课前,大学英语2教研组便针对“线上授课方式意向”向大一新生进行部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学生偏向于直播授课的形式。为充分满足学生的课堂要求,基于听说课互动性强的特点,教研组在坚持使用超星学习通平台授课的基础上,鼓励老师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课程内容适当调整授课形式。老师们积极学习了解各大授课平台,有效利用QQ群分享屏幕QQ群直播间,充分实现高效率的师生互动。

为取得良好的授课效果,满足学生的课堂体验感,李梦荷老师特地准备手机支架和外放音响等直播设备。最近,在有关Music的单元学习中,李梦荷老师在QQ直播间不仅向学生介绍了中西方古典或特色乐器,还展示了个别乐器的音色,力争让学生了解不同民族的音乐文化。“我记得这个音乐有一个萨克斯的版本。”“上学时最喜欢听的音乐了。”“这个乐器是小提琴吧”“不对,好像是马头琴吧,声音又很像古筝。”在欣赏不同国度的乐器时,学生们自发地融入了跨文化交际的思想,将中西方乐器进行对比,积极在直播间弹幕区发表评论和看法,与老师互动。

据悉,李梦荷老师利用直播间充分还原教室环境,带领学生进行听力练习并进行讲解,学生即时练习、反馈,老师即时讲解收效良好。(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