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式课堂育人才

发布时间:2020-02-17 10:39:59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整体课程切割为五个教学模块,英语辩论章节作为创新性教学模块,借助中国大学慕课优质教学资源,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8级课程《英语演讲与BP制辩论》由课程组教师依据任务分工按演讲入门、演讲准备、演讲表达、演讲组织与提纲、演讲种类与英语辩论五大模块分类实施教学。

寒假期间,课程负责人彭澎老师带领团队成员搭建课程框架,制定教学计划,准备教案﹑课件等,丰富教学资源,最终确定出特殊时期全方位、高质量、保证课程平稳运行的可行性方案,并开展混合式教学。

课程组静心设计出充分运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每次课前,教师以公告形式告知学生每节课具体应达成的学习目标、教学主要内容与环节。并指导学生在课前完成线上慕课演讲理论部分的学习,以及引导学生做学习笔记,明确重难点,以主题讨论的形式鼓励和启发学生交流所学内容。课堂上,根据学生预习任务完成情况,教师对课程章节重难点进行回顾与讲解。视频学习与教师的线上指导紧密融合。同时,教师特别采用启发式和创设情景式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学生主动将课程的基本理论、社会热点时事以及自己的生活经历相结合,富有创造性地表达个人见解,从而提升自身英语语言沟通和表达能力,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主题讨论的发言人。教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慕课网教学平台和各种信息资源创建多元主题讨论15次,1801-1805五个班154名同学参与讨论的次数为1555次,平均每次讨论有104人参加。

教师注重学生反馈,并适时做出调整,不断完善,以保证教学效果。5个班级的学生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学生学习效果显著。课后学生们对课程的反馈显示出学生对演讲课程抱有浓厚兴趣,并对课程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在本课程采取新的全过程形成性评价﹑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之前,英语专业的部分学生近两年已完成了演讲和辩论培训,参加了多项省级、国家级英语辩论赛事并获奖,包括第二届湖北省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地区总决赛、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西安站暨首届“凌云杯”军地高校英语辩论赛等。(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