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让语言课堂激荡起思想火花

发布时间:2020-05-07 09:56:5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引领学生思想、增进师生感情、培养学生能力……《大学英语2》(读写)在饶瑜老师的带动下,发展信息化教学,顺应课程思政的浪潮,逐渐有了不一样的火花。

在线教学期间,外语学院积极倡导教师们参与学习外语课程思政理念与实践的线上公益课。学院老师积极参与在线培训,提高自身技能和业务水平,依托学校教务处组织的“泛雅学习通”信息化教学培训,饶瑜老师不断学习、反思、更新教学手段、丰富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针对“一带一路”设置“What are and impacts of the strategy?”的讨论以增强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及民族自豪感;针对“孝道”,讨论“What is filial piety in modern society? List some ways to show filial piety to your parents.”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道德;针对单元主题,讨论“How do young people cope with this difficult time period—the odyssey years?”引导学生以正确的态度和坚强的品性积极地面对人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饶瑜老师充分利用泛雅平台,将思政元素融入渗透到大学英语课程中,并为学生提供“声临其境、配音片段”、“美文共读”、“名人演讲”等系列资源。

“突然觉得好有意思”、“刷了法拉利”、“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课堂上,学生们激烈的发言讨论。线上教学最大的缺点就是无法进行面对面交流,师生之间缺乏沟通,而饶瑜老师却十分注重细节,巧妙地化解困难:课前发送绚烂多彩的图片和幽默风趣的表情包、课上发布难度适中的抢答和随机选人任务、课后向学生及时发布作业反馈并针对学生给予个性化辅导……

饶瑜老师认为线上教学有许多细节需要仔细考量和优化处理,日后会更加仔细思考设计课程,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