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线上倾情“穿越” 成就跨国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18 17:15: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跨国英语课,教师不懂中文,线上授课遇难,怎么办?这不,身在俄罗斯的我校外教Veronika通过网络顺利为外语学院12个班级的学生进行了线上英语口语授课,且开课以来以内容丰富、互动多元深受学生喜爱。校内教师线上开课尚且要花费好些力气做足功课,语言不通的外教Veronika又是如何做到的呢?原来,这全赖英语系主任许敏在背后默默支持和帮助。

岁末年初,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一早上,许敏收到外教Veronika的信息:“受疫情影响,我将无法按期到校授课,感到万分抱歉。”这个消息让许敏愁眉不展,大一大二两个年级12个班级的口语教学都是Veronika负责,如果她不能按时到校,课怎么办?而此时,许敏已经怀有8月身孕,马上就要临产,即使此刻将这个难题交由他人处理也情有可原。但是,她却把事情放在了心上。

接到学校发布的新学期线上开学通知,许敏第一时间联系Veronika,得到她乐意进行线上教学的回答后,两人便商量着如何按照学校要求实施教学。

教学平台的使用成为摆在她们面前的难题。Veronika不懂中文,使用超星平台上课对她而言两眼一抹黑。于是,许敏求教平台专业人士,通过远程指导帮助Veronika下载英文版超星平台。但是,Veronika没有中国电话号码无法认证登录,许敏便和超星工作人员一起从另外的认证通道为Veronika申请工号、设置密码,终于,她得以成功认证登录。不仅如此,许敏还为Veronika完成了组建班级和建课等一系列工作。其间,Veronika曾一度想放弃,然而在许敏的帮助和宽慰下,她最终坚持了下来。

为保证教学效果,正式开课前,许敏多次为Veronika作平台教学示范,告诉她如何使用平台功能,并将操作流程以图片和视频等直观方式传授给Veronika。为使教学更加平稳进行,她们还为每个班级建立了微信群作为教学补充,在群内进行口语教学小组讨论和视频对话。许敏表示,Veronika是一个非常努力的老师,一直积极适应新的教学方式,并按照步骤来完成教学,力争把学生的每一次口语活动都安排好。

现在,Veronika的英语口语教学已经顺利开课4周。每次课后,她都会将上课情况反馈给许敏,便于互相交流,不断改进课程。

只要付出了,总会有回报。Veronika的课收获学生诸多好评。英语1802班周尚杰说,Veronika十分严谨负责,身处的俄罗斯和我们有5个小时时差,我们上课时她那边还是凌晨。虽然有种种困难,我们一起克服,努力上好每一堂口语课。外语1904班王柔颖表示,Veronika是个很有耐心的老师,她总是给我们鼓励,全心指导我们。英语1803班刘诗琪说,Veronika很认真负责,虽然线上课不能见面,但她把每节课内容安排得很清楚,还会用语音跟我们交流,让大家锻炼口语,并认真记录我们每节课的学习情况。

谈及此次英语口语线上顺利授课,外语学院院长徐秋梅动情地说,许敏老师对工作高度负责,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虽处疫情期间,自己又怀有身孕即将临盆,仍想尽一切办法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我要向她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