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云座谈”搭建师生沟通桥

发布时间:2020-04-17 11:49: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我们班普遍认为老师们都很负责,教学形式多样,条理清晰......”4月1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通过瞩目平台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各班学生代表对本学期线上教学以来各个课堂的情况反馈,了解学生对学校、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同学们对改进和加强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翻译专业负责人张立老师、专业教研室郑碧君、张琦老师、全体辅导员和近五十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杨芳老师主持。

据悉,各班学生代表在会前广泛搜集了本班同学对各个课程的意见和建议,把相对集中的意见建议在会上进行了反馈。各班代表普遍认为,绝大多数老师在本学期的线上教学中备课有深度、上课有温度、批阅作业有精度,教学形式多样,非常认真负责。同时各班也反映了一些比较集中的意见。

翻译负责人张立老师发言,她对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线上教学表示认可,而表示会后会积极与各老师协调,将大家反馈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位。同时也对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学习,主动挖掘网上学习资源;二是希望同学们活学活用,不仅仅把知识停留在书本上;三是希望同学们及时与科任老师沟通,把小问题协调好,把大问题解决好。

最后杨芳书记感谢大家对学校和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对同学们半学期以来认真学习、刻苦上进的学风表示肯定。她表示,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将认真整理并反馈给相关部门。同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疫情期间,更要珍惜时光,增强学习自主性,主动适应当前形势下的学习环境;学生干部要成为学习的带头人,同时当好同学和老师、同学和课程、同学和辅导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同学们学习提供支持和帮助,以身作则带动学风建设继续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学校教学及其他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教学、改革、管理工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