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同上一堂安全课

发布时间:2024-03-21 14:47:3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有关部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芳主持,武汉市利民防火中心张教官、南湖派出所张警官应邀主讲,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

消防培训环节,张教官以火灾带来的危害为切入点,通过现场演示、案件通报、互动问答等方式,详细展示了急救技巧、火灾发生的主要类型、日常办公区域和宿舍区域常见的火灾隐患,警示全体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熟知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必备灭火、逃生技能。他还提到,目前消防救援面临着交通堵塞、消防通道占用、消防设施不完善、高层救援难度大、火灾弥漫速度快等现实问题,掌握自救方法至关重要,更要防患于未然。

南湖派出所张警官作安全提示。春季是各类疾病高发期,老师们要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大家要注意自身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提高警惕,谨防诈骗,警校协同双管齐下,共建平安校园。

最后,杨芳强调,安全无小事,她希望全体师生提高思想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始终牢牢紧绷安全弦,全面落实安全责任,认真消化课堂所学,从严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不断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共同营造和谐安全校园氛围。

通讯员:黄雨楠

审核人: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