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立报国志 增强国才 践爱国行

我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暨师生联谊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9 11:34:49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弘扬爱国传统,增强师生凝聚力,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12月6日,我院分工会、学生党支部、分团委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暨师生联谊拓展活动。我院院长梁小华、党总支书记杨芳、副院长许敏,校工会副主席陈琼出席活动。学院无教学任务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

梁小华致辞。她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既是为了重温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唱响爱国主义旋律,激励师生厚植家国情怀,也希望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增进感情,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她对校工会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师生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筹办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给予肯定,对全体教师长期以来在教书育人岗位上无私奉献、立德树人给予高度赞扬,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随着《我爱你中国》气势恢宏的音乐响起,学生党员尹诗涵和王丽萍等深情朗诵《历史不会忘记》,带领师生重温历史、感悟精神,激励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坚定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拓展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师生们积极参加,情绪高涨,气氛热烈。“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环节,师生围成圆圈共同展开长征路线图,协作运力使地图上的小球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行进,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同心击鼓”环节,师生团结协作、相互鼓励,齐心协力敲响了胜利的鼓声。“合力建塔”环节,通过控制吊板,进行积木叠加操作,师生们沉心静气、默契配合,凝心聚力筑起了自信的高塔。“极速三子棋”环节,师生展开了速度角逐与智慧较量,大家热情奔跑、激情跳跃。“花样拍球”环节,伴随着康康舞曲,大家纵情拍球,畅享音乐与运动的融合之美。

杨芳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全体师生传承爱国精神,将使命扛在肩头,立报国之志,增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发展、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黄昆

审核人: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