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12-08 15:51:5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安全意识,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武汉市利民防火中心程教官受邀主讲,院长梁小华、党总支书记杨芳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杨芳指出,希望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教职工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掌握基本方法,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生命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程教官通报了近年来火灾情况,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重点介绍了三级火灾安全责任制即全员责任制,引起全体教职工对火灾的重视;分析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警示全体教职工人走断电,隐患排查到位。

程教官还用生动的语言,通过现场演示、案件实例、互动问答的方式讲解了应对袭击的防身技巧;厨房火灾、电器起火的处置方法、自救方法;针对不同类型的火灾选择干粉灭火器或气溶胶灭火器等。他强调,老师们要重视火灾,熟知防火知识,提升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话音刚落,滚滚浓烟弥漫了整个会议室,应急警报鸣响,全体教职工及实验室学生听从指挥,捂住口鼻,迅速有序从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的安全空地。演练现场,消防科工作人员模拟了火灾现场的黑暗环境,让师生切身感受到火灾无情。最后,程教官现场带领师生进行灭火演练,教授了干粉灭火器和高压水枪的使用方法,通过现场实操,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灭火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黄雨楠

审核人: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