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重温“七一”讲话,凝聚奋进力量

——外国语学院新生开展学习“七一”讲话系列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15:36:0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培养新生的思想政治自觉,近日,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气氛热烈,表现形式多样。

   外语2102班的黄毅宁同学从前段时间观看的《觉醒年代》中受到启发,以介绍陈延年同志的党史小故事切入,给大家介绍了陈延年同志的卓越贡献,进而延伸至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青年人“三气”的理解。

   外语2103班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主题开展了主题活动,以“心存好古之意,不失前进之思”为指引,通过观看视频、传唱红色歌曲的方式,带领全班同学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核。

   外语210121042105班以历史进程为脉络,深刻分析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团结带领中华民族的历史功绩和经验启示,同时,他们采取了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同学们发表自己对“七一”讲话的看法,2101班的夏双同学说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我以后一定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员。”

   本次学习“七一”讲话的主题班会是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让同学们认识和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帮助他们早日树立人生理想。

                                                                                     章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