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从榜样事迹中汲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4-01 12:38:0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观看中感悟榜样精神,从榜样事迹中汲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教工党支部书记余芳认为: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榜样给人以战胜现实困难的力量。在榜样力量的感召和激励之下,教工党员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对工作投入十分的热情;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磨砺党性、增强能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党员唐雨扬表示:在疫情防控中,广大优秀党员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责任担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预备党员,要学习榜样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奉献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榜样5》观看过程中,不少同志热泪盈眶,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冲锋在抗疫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精神与品格。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榜样先进为镜,向典型模范看齐,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

 

 

 

特约记者 杨芳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