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重温革命历史 再悟初心使命 汲取智慧力量 勇担强国重任

——第二组赴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3 09:26: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110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小组成员赴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了走访红色基地活动。此次走访旨在进一步引导全体学生党员自觉学习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另外,我们也想通过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达到缅怀先烈,体会前人的艰辛奋斗历史的目的。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在实地学习参观中,大家边看图文实物,边感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了解了先辈们革命精神的崇高风范和仁人志士的红色故事。经过本次学习,发展对象王娜娜同学表示:“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来到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一想到在那段特殊的日子里,这幢普通的洋房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心脏’,党中央的许多重要会议和重大事情都在这里召开、决策,我的内心就充满了敬仰之情。这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活动对我的精神世界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我辈也应当自觉肩负使命,传承勇敢奉献的精神。”入党积极分子李丹同学表示:“面对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面对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面对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大潮,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无产阶级的人生观、世界观武装自己,找到自己准确的人生坐标和价值取向。”入党积极分子蔡润婷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寻访,我们更深切地认识到了党史国情,我们希望能把这些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家国命运,肩负时代重任,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我们当代青年人最好的礼物!”

   通过此次党史活动,我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虽然,我们所处的时代不同,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永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