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师结对传帮带 巾帼力量显担当 ——我院开展三八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4:42:4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三月,春意盎然,万象更新。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6日下午,我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教师结对传帮带,巾帼力量显担当”主题系列活动。院长梁小华、党总支书记杨芳、副院长许敏及没有教学任务的教职工参加。

首先,杨芳向全体女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高度赞扬了女教职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勇扛教书育人“半边天”。她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以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积极主动投入到工作中,为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活动中,全体女教工一起在线观看了湖北省总工会主办的“2024年湖北省巾帼劳模工匠宣讲”。《寄往春天的家书》背后的故事,让老师们感触颇深,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随后,“教师结对传帮带”优秀代表王誉晓、姜月、叶瑞阳三位青年女教师结合传帮带过程中自身的成长经历及心得体会分别作交流发言。王誉晓老师感悟青年教师要向带教老师、同课型及有成果的老师学习,要立足本职、以思促行、自我培养、自我提升,要关注个人身心健康、行稳致远;姜月老师建议青年教师们面对挑战要勇敢试一试,要大胆开口寻求帮助,要多与不同年龄段的老师交流;叶瑞阳老师分享了新进教师培训、备课、听课、教学反思心得体会,她表示在学校、学院的培养下,在院长、教研室主任、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受益良多,将继续以满腔热血投入教学,站稳三尺讲台。

接着,进入击鼓传花游戏环节,老师们既紧张又兴奋,所有女老师围坐成内外两圈,男老师则担当鼓手或场外协助。鼓声一响,花按座位顺序依次传开,鼓声停止,拿到花的“幸运女神”进入“赏花会”,挑选一束花,每束花里或是讲巾帼英雄事迹、或是诗词接龙、或是歌曲接唱。“最美外交官——华春莹”、“最美乡村教师——支月英”,“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最初的梦想”、“You raise me up”......老师们或讲述、或吟诵、或歌唱,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欢声笑语一片。

最后,学生们为全体女教师送上了精心制作的节日主题视频,向老师们提灯引路、孜孜不倦、挥洒青春、倾心育人表示致敬,并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活动结束时,老师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工会的用心与关爱,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活动中促进了交流、增进了感情、释放了压力、鼓舞了身心,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院、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黄昆

审核人: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