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聚焦教师发展,落实三全育人 ——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五届新时代 外语教学与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20:55:57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进一步促进大学英语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升,7月20日上午,大学英语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由南京大学出版社举办的“第五届新时代外语教学与研究研讨会” 暨南京大学出版社2022暑期外语教师培训会。

此次线上研修会为期三天,由南京大学出版社主办。会上邀请了全国重点高校名师就新时代高校外语教师发展、外语课程思政、文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AI赋能大学英语课堂等专题展开研讨。教研室全体教师采取集体观摩和个人研修相结合的方式,与重点高校名师一道,聚焦高校英语教师发展,实践大学英语课程改革,探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本次研修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一线大学英语教师在教学、教研方面的发展、探索与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有三项议程:开幕欢迎辞,苏州大学顾佩娅教授做题为“新时代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环境研究”的讲座以及浙江外国语学院陶伟教授做题为“课程改革中大学英语教师在职学习与发展实践案例”的讲座。

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培训之后进行了集体研讨,大家纷纷发言,研讨气氛热烈。对于顾佩娅教授所讲的高校英语教师职业生存环境的现状,教师对发展前途的困惑与迷茫,如何通过自我提升与学习改变职业发展的桎梏,老师们各抒己见。对于陶伟教授提出的充分发挥主体能动性、深入挖掘所处环境的各种资源等发展性策略与途径,老师们集思广益,结合一线教学实际情况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接下来的两天,老师们将持续关注本次研修会,将在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磨砺教学技能等方面继续前进,扎实推进三全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