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演暨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10:36: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2年6月6日,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在成学楼105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演暨教学观摩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姜月、曹苗佳美、李梦荷三位教师依次进行教学展示。

姜月老师在读写课导入部分以讨论和预测的活动展开,引出兼具内在美和外在美的主人公--奥黛丽赫本,同时,自然地融入思政教学,引导学生认识到个体的独一无二,接受自己的平凡,创造不凡。在阅读过程中,姜老师把小组活动和个人活动结合起来,既培养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又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探索以及快速阅读、获得重要信息的能力。

曹苗佳美老师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课程安排分为课前线上预习、课堂学习和课后线上报告。预习为课堂学习做好准备,线上报告用来检测课堂学习效果。曹老师采用SPICM模式展开教学,以学生和任务为导向,把课堂还给学生,以培养学生综合技能和提高文化素养为主旨,采用传统教学和多媒体教学相结合的模式,紧跟当代大学英语课程改革和教学理念。在讲解文章采用的写作手法时,对比了牛津词典对“worker”和“laborer”定义,启发学生探索定义的原因、思考作者如何进行对比。同时,融入了思政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和工作观。 

李梦荷老师将教学目标细化为:语言目标、内容目标和育人目标。服务于教学目标的任务设计更加明确。教学步骤的展示也具体到驱动、促成和评价的每一步。在驱动部分引入泰坦尼克号遇难的电影片段,为课堂创造真实的学习情境,组织学生集体讨论灾难来临时,如何进行自救和互救。鼓励学生无论在什么样的危难情况下,我们都要勇敢地与恐惧、未知和怀疑作斗争,很巧妙自然地达到了育人目标。

三位老师的教学受到经验丰富教师的赞扬,且收到了多方面建设性的意见,例如:要注意教学设计的逻辑性和完整性、教学活动实施和教学环节衔接的自然性、教学任务的科学性和多样性、时间分配的合理性、课件展示的规范性、增加课堂趣味性和自然融入课程思政等。同时,本次观摩活动也给年轻教师树立了榜样,让年轻教师思考如何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