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院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2-11 15:18:5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外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工集中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此次观看的是第一集《正义担当》。

《正义担当》回望了70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创造以弱胜强的战争奇迹,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深远意义。

《为了和平》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会后全体教工继续观看了另外五集《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大家无不为抗美援朝精神所震撼,深感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线上就《为了和平》展开积极的思想交流,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舍身忘我,向死而生的革命精神,在教书育人的三寸讲台上站好自己的岗。(通讯员 路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