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这就是中国》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0-05-11 12:29: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加强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号召教工党员在网上集体观看《这就是中国》系列节目,本次组织教工党员们观看的是第49期节目《全球疫情中的中国担当》。

在全球共同面对新冠疫情的当下,国际形势与国际舆论暗流涌动。本期节目阐述了几个重要观点:人类历史上发生过很多瘟疫,一些大瘟疫及其影响,往往会改变人类历史进程新冠疫情在中国爆发,但“不一定发源在中国”。这种情况历史上常有:欧洲黑死病的发源地不是欧洲、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发源地也不是西班牙在公共卫生事件方面,我国制度具有明显的优越性。之前的典型实例如消灭血吸虫病,这次的新冠肺炎的疫情被快速控制,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观看节目过后,党员教师们展开了积极的思想交流。张维为教授的讲解,生动且深刻,让党员教师们对党和政府在这次疫情中的作为又增添了一重自豪感,对制度优越性更添自信。刘娟老师动情地说,“观看视频的时候,我的思绪被视频里的画面激活,那一幕幕感人的场面,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我的祖国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大国担当。” 王华英老师说,“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在国际社会中勇于担当重任,而作为个人,我们也要跟随国家的脚步,转变自身狭隘的观念,要在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身边,自己的国家,乃至国际社会承担起个人角色,要有责任感、有担当、有信念。” 同时,党员们也意识到,目前国际形势不容乐观,西方媒体不时做出对中国有失偏颇的报道,党员必须在事实基础上把握自己正确的立场。在“三全育人”活动背景下,教师们更是需要对国内外形势有正确的理解和把握,这样才能对学生有正确的思想引领。

据悉,《这就是中国》是以“演讲+真人秀”形式呈现的思想政论节目,由著有“中国震撼三部曲”(《中国震撼》《中国触动》《中国超越》)的知名学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担任主讲人。以当下人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观众讲述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优势和先进性传达出“民族自信”的相关核心精神。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将把《这就是中国》视频学习作为加强教工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积极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去。(通讯员 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