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查寝宣传防疫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0-09-22 08:37:0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21日晚上九点,我院学生会纪检部九名干事对我院18级、19级西区和南区寝室进行了查寝工作。两个年级女生寝室共82间,男生寝室11间,总计查寝93间。

外国语学院李雪老师表示,这次查寝是本学期开学后院里组织的第一次大规模查寝,也是自疫情后组织学生会开展的一次全方位查寝。此次查寝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学院的寝室文明建设,培养同学们正常有序的生活习惯,检查各个寝室有无学生晚归以及寝室卫生情况,保证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因疫情原因从而导致的寝室出现的个别问题,从侧面关心关怀学生的寝室生活。纪检部副部长向晓玲表示:“我们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同学们寝室总体情况良好,除个别学生仍在图书馆学习或参加校国旗队训练外,大家都在寝室里。此次查寝的目的是为了在特殊时期保证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我们会对每一个寝室进行叮嘱,提醒大家‘三注意’: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寝室空气流通,注意防火、防电防盗,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寝室卫生,禁止垃圾堆积。”第一次查寝工作顺利结束,同学们表现良好,后期学生会会继续进行每两周一次的查寝工作。

翻译1901班王舒雅说:“我认为学生会来查寝蛮有必要的,可以间接督促我们按时回寝休息。她们会专门强调疫情特殊时期要高度预防疫情,我们应该要从日常方方面面去注意,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记者 李丽婷 通讯员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