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我院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1 10:16: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刻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组织1819级学生于1220日晚在11309311教室进行精神学习,由英语1803班胡蝶和英语1902班王娜娜分别对1819级学生进行宣讲。

  此次宣讲主题为:求实、务实、聚力、凝心。宣讲中,胡蝶和王娜娜从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总结与展望三个方面,就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展开详细阐述。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12项重要举措六个方面展开全面解读。在解读会议精神过程中穿插进行你问我答互动环节,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台上台下热烈探讨全会公报热词,解析五中全会与青年人的关系,解读机遇与挑战共存,结合自身经历谈青年人成长。

  在宣讲会尾声,两位宣讲人共同呼吁同学们紧密团结在一起,不畏艰险坚持前进,抓住机遇、不懈奋斗,为国家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宣讲结束后,18级辅导员李雪老师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对于在校大学生即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全会公报中有很多实事热点是需要我们大学生去关注学习的,学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把关注点集中在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的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上,积极奋斗、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不断发扬创新精神,才能为我们国家、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李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