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精品课程,“玩转”课堂

发布时间:2020-06-19 13:00: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内容多、课时长、学分高,《综合英语2》是一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课程,也是外国语学院的精品课程。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落实学校各类文件精神,外国语学院全院积极投身于网课建设。《综合英语2》课程组合理运用网络平台和网络资源,一学期的线上教学令师生收获不少。

经过前期摸索,课程组老师确定了以收发作业、统计批改为一体的学习通为主、多人在线会议瞩目平台为辅的跨平台教学模式。学生既能及时得到训练,又能和老师保持有效沟通。在每一单元的学习中,教师提前录制好课文讲解的视频并以任务点的形式发至学习通,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按时完成任务。课堂上,学生使用瞩目会议的分组讨论功能,在组内互相学习解惑,教师适当介入讨论并提供指点。课后学生可根据自身的掌握情况反复观看录课视频。

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们别出心裁地尝试设立线上学习小组,按照学生学习能力均衡分配,共同参与课前presentation展示、读书分享、讲解课文习题等课程活动。教师通过瞩目会议的屏幕共享和分组讨论功能打破一切距离的阻隔,将学生之间的距离无限拉近。在第十一周的读书分享会上,为达到良好的分享效果,学生们纷纷制作精美的PPT。在小组合作讲解课文环节,成员们热烈讨论,各展风采,极大的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

课程组老师纷纷表示,线上教学意义重大,成效明显。回归校园后,教师们仍会借用学习通平台收发作业、统计批改,汲取网课精华,完善校园课堂。(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