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学研究

教学永远在路上——大学英语2021级教研室开展第二轮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08:33:54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按照院教【2021】46号文件要求,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2021级)2021年8月19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课堂教学,人人过关”第二轮磨课活动。本教研室教师分为四组进行磨课此外,每组均安排资深教师作为评审,学校督导和课程相关教师随机观摩听课。

按照磨课要求每位教师依次进行了45分钟全英文无生授课,展示的步骤具体包括:1)根据教务处上课“五带”的要求,教师在授课之前展示了授课单元的教案以及相应的教学日历2)教师对授课单元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和教学步骤进行了介绍3)对于整个单元的教学安排,教师选取其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无生授课展示所有教师全程均用英语讲授。

每位教师授课结束后,所在小组评审员及其他教师对授课老师及授课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评价同时,针对不足之处大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教师们通过这次磨课,互相交流备课和授课经验,学习各自教学的闪光点。会后,各小组评审员经合议,对每位教师的表现给予评分,每位教师得分均在90分以上,达到验收标准。

本教研室远在巴西的刘霞老师通过互联网远程在线观摩了此次磨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