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以匠心写教案,以评比促教学

发布时间:2022-06-27 11:32:0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书写教案是组织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学实践效果有重要意义。为了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水平,提升教师专业核心素养,2022年4-6月,学校开展了教案专项检查工作,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各教学单位推荐的优秀教案进行了校级评审。

我学院三门课程教案被评为校级优秀教案,分别是:饶瑜《大学英语-2》、刘霞《大学英语-2》和彭红《美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三门课程教案教学目标明确具体、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内容丰富生动﹑教学反思深刻有效,有对教学重难点的把握和学情的研究等。老师们的教案既有集体备课的智慧,也有教师个人教学特色的呈现,体现了教师们的敬业﹑专业和用心。

本次教案专项检查与评审,为实现教师之间的观摩学习、相互交流和共同进步搭建了平台,教师们更加重视教学的基本规范,积极投身教学、专心教学、专研教学,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