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暖心家访 携手育人】外国语学院开展特殊的“家访”

发布时间:2022-07-15 16:18:5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学期末,外国语学院2021级胡同学突感胸痛难忍,前往医院检查,发现罹患B淋巴母细胞淋巴瘤白血病,根据医院后续的治疗计划,胡贝同学需要接受化疗和骨髓移植,情况十分严重,她的家庭经济情况比较困难,全家经济来源仅有其父亲一人在外务工,家中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和多位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家庭难以支撑如此庞大的治疗开销。辅导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向学院反映了情况,学院果断决定发动院内的力量帮助该生筹集善款。

爱心捐款倡议书在该院教职工群以及班级群、校友群内迅速传播,教职工和学生们纷纷慷慨解囊,还有很多其他专业的同学也对小胡进行捐助,三天内筹集了一万七千余元的善款。

714日一大早,外院党总支书记杨芳、2021级辅导员章顺超、分团委书记李雪一行前往武汉同济医院看望小胡同学,进行“家访”。杨书记与小胡同学的母亲亲切交流,了解小胡同学的治疗进度和身体状况,同时对小胡的母亲进行安慰和鼓励。在沟通完情况后,杨书记亲自将学院筹集到的全部善款转交给小胡的母亲,并期望小胡同学早日康复。“你们能过来看小胡,我真的非常感动,感谢学院和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同时真的非常谢谢大家的善款。”小胡的母亲说道。

“小胡在校期间一直表现的很好,而且她是一个很坚强懂事的同学。我相信她一定能度过难关!”2021级辅导员章顺超说道。这一次特殊的家访活动传递了学校和学院师生的爱心,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的爱心照亮同学一家希望的天空同时也希望小胡同学能够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通讯员 章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