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学研究

初心不改 潜心磨课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2020级教研室开展第二轮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08:32: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总结第一轮“课堂教学 人人过关”(以下简称磨课)活动基础上,结合诊断评估专家反馈的问题,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2020级教研室于819开展第二轮磨课活动

磨课教师采取无生授课的方式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展开教学。磨课分为四组进行,全体教师提前优化准备了课程相应的教学文档,每位老师按照学校要求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授课结束后,评委们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教学效果仪表仪态这五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打分,并结合所用教材,有针对性地对教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本次磨课中,教师们熟练地运用了多媒体进行教学,教学设计能够与学生积极互动,且都能较好地融入课程思政理念,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这次磨课深化基于OBE理念的教学研究,鼓励教师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实施多样化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改进学生学习评价方法和考核方式。引导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理念,充分挖掘每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价值导向与知识传授相融合,提升课堂育人功能。同时也深化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提高课堂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