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学研究

立足写作教学 改进评价方式

发布时间:2020-07-14 10:01:4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近年来一直鼓励教师们结合各自的教学实践创新,积极申报各类教科研项目。2020年7月,我院刘娟老师主持的产出导向下英语专业写作教学中师生合作评价效果研究项目获批为我校2020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该项目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详细了解英语专业学生对于写作教学中写作作品评价环节的真实需求,切实了解学生在写作评价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以及学习诉求,提高教师评价、同伴互评以以及学生自评的针对性。同时,教师通过完整实施“师生合作评价”的全过程,细化教师的写作教学内容和目标,明确“师生合作评价”对于学生典型样本的筛选原则,细化写作评价环节的子任务,落实与评价焦点相关的教学内容,具化评价焦点的动态调整策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效率,提高教学产出效果。

 该项目通过在写作教学中融入“师生合作评价”,通过融合不同形式的写作评价方式,帮助学生夯实写作基本功,激发学生英语写作的兴趣,提高学生自主英语写作及评价的意识。同时,在“师生合作评价”过程中,借助不同的评价方式,通过课中和课后的写作评价活动,训练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以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在语言和思维层面的产出能力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