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预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10:18: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为推动外语学科建设,提高学院教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创新教师教科研工作方法,提升教师项目申报积极性,5月19日晚,我院线上举办了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预答辩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许敏主持,胡丽、郑春华、刘焱、何艳、刘霞、裴汉云等六位项目申报教师及53位对教研项目感兴趣的教师参会。

会上,六位拟申报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的老师分别汇报了项目选题、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项目创新性、辐射性等内容。拟申报的项目中既有人机互补的创新教学方法,也有BOPPS、POA等前沿教学模式与英语教学的紧密结合,老师们均从一线教学实际问题出发,寻求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探索用科研思维解决教学问题,从而切实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提高自身教学质量。其中,部分老师已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前期调研和试点工作,进一步证实了自己教研项目的可操作性。

汇报结束后,学院专家领导针对不同项目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其他教师也积极提问参与,并表示,此次答辩会对外语教学研究思路有很大启发,对今后课题申报和研究工作也有很大帮助,通过院内项目答辩会的形式可以了解到项目申报中的共性问题,创新研究方法和前沿教研动向。

此次项目答辩会在院内营造了良好科研竞争合作氛围,扩宽了教师研究视野和研究思路,为学院教学科研相结合、科研反哺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