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举行新开课试讲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5 15:20:59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4年1月3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在语音楼301教室举行了一场新开课试讲磨课活动,旨在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研讨,推动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徐庆霄和张雅兰老师作为试讲教师,精心准备了她们的授课内容。教研室的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邬丽宏主持。
徐庆霄老师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两堂新开课的试讲。她首先讲授了《英美文化之旅》课程的英国部分,在教学设计中采用问题驱动原则以激发学生的批判性思维。针对这一设计,课程负责人何艳老师从改进教学目标和提升信息化教学手段提出了建议。徐庆霄老师继续展示了她在《助力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中的写作部分教学设计,并对四六级写作的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进行了说明。《大学英语四级强化》选修课写作部分负责人姜月老师提出了关于课程框架设计的建议,希望可以确保四级和六级课程内容的连贯性和完整性。
张雅兰老师展示了《助力大学英语六级》课程的翻译部分教学设计,她以2023年12月的六级真题为例,对学生进行由点到面的指导。针对她的教学设计,课程负责人刘焱老师建议张雅兰老师在PPT制作方面注意风格的一致性,并合理运用超链接、学习通等技术,以提升教学的视觉效果和互动性。
邬丽宏老师对本次磨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新开课试讲磨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平台,促进了教学经验和教学理念的交流。教师们通过互相的建议和反馈,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有助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将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为教师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通讯员:曹苗佳美
审核人:邬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