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深学细研,励志笃行——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7 09:30:3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3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第二党支部第一时间关注会议动态,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收看两会直播,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两会热点话题积极学习会议精神。36日,外国语学院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全体党员外国语学院214办公室举行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讨论会,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支部书记邬丽宏主持会议。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既温暖又鼓劲。特别是在当前面临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的情况下,更让大家能深刻感受到中国之治的优势,坚定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组织工作的原则性和严肃性,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水平,担负职责使命,做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卫士”。

王凯同志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备受瞩目,政府工作报告鼓舞士气、提振信心,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外语教育事关我国新质生产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应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在新的国际环境下,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帮助他们更好提升国际交流水平,为我国复兴强大作出更大贡献。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共识,团结向前,以更昂扬的精神姿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现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

                                 

通讯员 曹苗佳美

    审稿人 邬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