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英”才荟萃,“语”你同行,崭露头“角”】 音符交融,语言碰撞 ——我院首次线下英语角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15 09:20:5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3月13日晚,我院举办了首次“英语绿洲”线下英语角活动,活动以音乐为主题,邀请了全校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前来参与。音乐与语言共同构筑了一道浪漫的风景线,为参与者们带来了一场充满魅力的英语交流盛宴。

活动组织者精心策划了多个环节,让参与者在畅聊音乐的同时充分体验英语的魅力。现场布置了精美的黑板报,展示了各种音乐风格的专辑,还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小零食,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享受英语的愉悦。

活动伊始进行了音乐知识主题拓展,介绍了不同的音乐风格及相关英语表达,丰富参与者对音乐文化的认知。随后进行了破冰小游戏:听歌识曲。主持人播放几首风格迥异的歌曲片段,参与者需在规定时间内猜出歌曲名称和歌手,参与者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熟悉了彼此,化解了初次见面的拘谨。第三个环节,参与者们分成三组,根据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展开自由讨论。这一环节激发了参与者们的热情,他们积极互动,用英语分享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和感悟。

活动尾声,组织者向所有参与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大家一致认为破冰小游戏非常有趣,未来的活动中会设计更多此类游戏,如英语单词迷宫、英语成语接龙、英语扩句等。

音符渐逝,余音绕梁。此次线下英语角活动虽已落幕,但文化与语言的碰撞仍将继续,期待在下一次的英语角活动中,为参与者们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共享欢乐与收获。我院也将秉承此次活动的成功经验,举办更多主题丰富、内容多样的线下活动,让参与者们在提升英语水平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无穷的文化魅力。

通讯员黄鑫玲曹苗佳美

审核人:邬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