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助力扶贫“云支教”,外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6:44: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讲话重要精神,响应“精准扶贫”国家战略,丰富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外院分团委的呼吁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注定不平凡,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在家中也能了解学习到丰富多彩的课程,外院分团委学生会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武昌首义学院“云支教”助学计划。73位外院学子采取“一对一”的学习辅导模式,对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转头沟村的孩子进行线上的英语辅导。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于1011日在晚点名期间对1819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云支教”活动的宣传。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十分高涨,仅一天时间报名人数达180人,远超实需人数的两倍。经外院分团委及学生会负责人对报名同学上交简历的层层审核,最终选定了73位志愿者。

目前,“云支教”志愿服务已开展两周,助学学生家长以及校阳光爱心协会的对接志愿者均表示我院学生表现良好,认真负责,让接受助学的孩子们都增强了学习英语的兴趣,很期待后期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外院的同学们也始终对这份志愿活动保持着热情,希望可以将自己的所学尽最大能力传授给渴望知识的孩子们。(通讯员 李雪 唐雨扬 记者 李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