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外院开展第三期“云支教”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15:07:0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谢飘)为提高志愿者工作积极性、帮助新一届云支教志愿者同学提升支教工作能力与学习相关工作知识,1116日晚上,外院学生会开展以“云支教工作培训之教案撰写”为主题的线上培训会议。加入本期支教活动的全体学生参会。此次培训由院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陈琛担任主讲人。

培训从教学内容与教学步骤切入,指出教案撰写要涵括教学主体内容与教学目标。陈琛讲道,教案上的教学内容要用关键字进行总结概括,如新授课、巩固课、复习课、听力课、阅读课等。教学目标则要按知识目标、能力目标与情绪目标等方面进行归类划分,课题设计要做到有侧重点,突出重难点。关于教学步骤方面,她表明各位要灵活安排,因材施教,最大化地发挥一对一教学的优势,为帮扶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据此次活动的19级负责人谢飘介绍,此次培训中志愿者同学积极参与,以饱满的热情为志愿工作做准备,体现了外院学子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