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扬首义精神 圆梦云支教

——外院第二期云支教颁奖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27 15:06: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李雪)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增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巩固和扩大党的影响,培养党的后备力量,借力党建带团建,使创先争优成为广大青年及少年的价值取向和自觉行动,疫情期间,外院分团委学生会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武昌首义学院云支教助学计划,通过APP远程向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转头沟村开展教育支援活动。本活动自疫情期间实施以来,已经顺利完成第二期,共计帮扶200余人次。

102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云支教第二期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奖活动在党员活动室展开。本次评为优秀学生志愿者学生共十四名。活动由外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谢飘主持。“我的一对一帮扶对象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虽然为期12期的线上教学过程有些累,但在得知她期末取得英语单科满分的消息时兴奋不已,能够帮助他人取得进步,是对我本次支教最大的肯定!”谈及对本次云支教活动的感想,志愿者英语2001班刘璇这样说到。

将假期期间学生线下支教活动调整为线上云端支教。这种空间地域限制的打破改变了以往的支教模式,从传统的一人授课多人听课转变成了一对一针对性指导。据外院云支教策划学生介绍,在活动启动前,志愿者要全面了解活动性质、任务、流程,接受相关规章制度、纪律等及有关教案撰写方法、备课方法等专业性教育方面的培训,让志愿者牢记教学要求,承担自身责任。云端支教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巩固我校学生的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还可以打破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壮大支教队伍,对各个孩子作针对性教学,帮助他们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