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防震减灾,外语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3 17:22:3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李雪)为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523日晚六点外国语学院18级开展防震救灾学习活动。外国语学院18级辅导员李雪担任主讲人,18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李雪结合新闻热点实事,向同学们介绍了培养防震救灾意识的重要性以及“防灾减灾日”的设立背景和设立目的,灾害发生后,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20086月,山西省太原市有政协委员提议设立“防灾减灾日”或“中国赈灾日”,以此来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纪念。设立“防灾减灾日”,既体现了国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一方面是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也是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国家设立“防灾减灾日”,将使中国的防灾减灾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李雪分别就不同灾害类型向同学们普及了不同救灾知识包括防震小知识及一些自救,互救的干货。她说道,地震来临时,最重要的是保持镇定,学会就地避险,及时切断火源,迅速安全撤离。在平房,楼房,户外,工作间,公共场所等不同地方都有其相应的应对措施,要学会利用周围物品脱险。

  李雪在活动结束后总结到,此次学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防震减灾的良好机会,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有利于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