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力做无烟学院 外院师生共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16:51: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左麓筠  编辑 李雪)为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和学校相关的通知要求,大力宣传吸烟的危害性,开展禁烟主题教育活动。

 我院于328日晚对大二、大三学生召开校园禁烟主题班会,班会内容涉及到两方面:一是吸烟有害自己及他人健康,二是杜绝吸烟,为整个学院做到禁烟、无烟而努力。众所周知,吸烟不仅会危害到个人的健康,也会危害到他人的健康,如果一个人吸烟,生活和工作在吸烟者周围的人们也会不自觉地吸进烟雾尘粒和各种有毒物质。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禁烟人人有责。

 禁烟是一件比较严肃的事情,烟草的危害性也足以毁掉一个人的健康。吸烟可以使人感到暂时的快感,但烟草的危害也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班会期间有人提出:“烟草既然有这么大的危害,为什么现在还有很多人喜欢吸烟?”18级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这是一个值得深思和反思的问题,我希望吸烟的人们能深深的从内心自发的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成为一个能控制住自己的人。吸烟者们在吸烟的同时不仅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危害,还间接危害了身边人的健康。当我们意识到某件事会伤害到自己和他人时,我们应当控制住自己不去做。吸烟者不能因一时吸烟带来的快乐,而影响伤害到他人的健康,这样害人害己的行为本身也是错误的。也许刚开始很难,但我相信只要大家愿意,是一定可以控制住自己的。”

 科学研究发现,经常在工作场所被动吸烟的人们,其冠心病发病率高于工作场所没有或很少被动吸烟者。据国际性的抽样调查证实,吸烟致癌患者中的50%是被动吸烟者。吸烟危害之大,迄今为止已知的与烟草有关的疾病已超过25种。吸烟的长期危害主要是引发疾病和死亡,包括心脏病发作,中风,肺癌及其他癌症。

 作为当代大学生,大家更应自觉遵守公共场所道德,做到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学习场所吸烟,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创造一个清新、舒适的无烟校园环境作出应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