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扬帆再启航 ——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17:19: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2021年暑期,我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新学期如约而至,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8月30日,我院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徐秋梅院长主持。

   徐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我院的新进教师,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老师们相互多交流,共同进步。随后,对我院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她说,暑期我院办公室、实验室人员按学校要求坚持现场办公,认真做好评建、防疫、学院装修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毕业班辅导员和指导老师齐心协力促学生就业;各部门负责人加班加点完成文化墙建设;专业和教研室的老师们认真落实教学资料整改等工作。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徐院长对积极支持学院各项工作的老师们进行了表扬,对老师们的付出表示肯定,并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新学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所有教职工要不忘初心,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落实上课“五带”,做好课程思政,确保课堂教学质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工作。
   许敏副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她重点强调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要求老师们上课带齐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平时成绩登记表以及教材,要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践行课程思政,为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做好教学大练兵;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上课学生的课堂,老师们要落实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学院各负责人要落实课堂检查及听课,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要求组织好期初补考工作,并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教学质量奖、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杨芳书记对我院2017级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希望2018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早计划、早引导、早准备、早落实。同时,她强调教师们要将教书和育人紧密结合,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
   新学期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院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凝聚了人心,鼓舞了众志,每一位教职工将从自身的工作做起,扎实完成各项任务,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