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用信息化教学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外语院举办科大讯飞“FIF口语训练”软件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16:04: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为提高教师们的信息素养和运用混合教学模式进行教学研究的能力,6月26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组织了一次以学习运用科大讯飞科技公司研制的英语口语学习软件“FIF口语训练”为主题的宣讲交流会。

讯飞科技公司的代表向教师们介绍了这款英语口语学习、教学软件训练系统。通过讲解和展示,教师们了解了该软件的强大功能,如:布置任务、作业考核、语音模仿、创建资料、考试考核等。教师们都表达出对使用这种移动信息手段的强烈兴趣,认为必须首先具备取之不竭的“活水”,才能更好地指导学生,教导学生。不少老师在听完讲解之后提出了相关问题,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讯飞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已经为外语学院的教师们开通账号,以方便大家更加直接地体验该软件在教学中的作用。

现代信息技术已渗透到教育的各个方面,彻底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式,学生获取知识的渠道也越来越通畅和广泛。为适应现代信息技术给教学带来的变化,教师就必须进行角色的转换,不断提高信息素养,在教育观念上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做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者;做新课程的设计和开发者。面对丰富多采的内容和形式,要求教师必须有灵敏的信息资源,并且博采众家之长,选我所用。

“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教育教学中应自觉加强自身信息素养的养成与提高,与时俱进,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相信在未来的教学中,有了这款信息化高科技软件的助力,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和效果都会有更加显著的提高,进一步推进我校英语教学改革的进程。(通讯员 左娟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