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肖琳老师做客蓝墨网络直播课广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8-12-11 08:30: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18年12月6日,外国语学院肖琳老师受邀成为蓝墨周四讲堂网络直播课程第159期授课嘉宾,以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活动设计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向全国墨客老师们分享了自己通过信息化教学方式进行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方面的实践。

由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大学英语也在不断的改革。肖琳老师通过两年的蓝墨云班课实践,结合互联网+自主学习模式和数字化课堂教学模式两个方面尝试实现培养学生逐步从知识输入,技能运用,语言思维的训练到培养他们跨文化的能力。她围绕大学英语信息化课堂教学设计中的三大原理——“目的性”“主体性”“有效性”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课堂活动设计和实施,即活动的核心是“内容”,调动主动性靠的是“情景”,提高沟通能力的手段是“交际”,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培养“思维”。她说在信息化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可以借助云班课实践多种教学方法,尝试不同的交互活动,除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也能培养他们如何展示自己,创新思考和团队合作的能力。肖琳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教与学的交互不断迭代出适合不同类型学生的教学模式,最终实现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学习以及终生学习的目标。

据悉这是肖琳老师第二次受邀做客在线直播公益讲堂,2017年11月2日她曾是第113期授课嘉宾,以大学英语听说课程云教学设计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向全国墨客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英语信息化教学方面的理念及实践,当晚进入直播间人数为818人,有503人同时收看并参与讨论,网络课程受到墨客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左娟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