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刘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20 16:23:4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月18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嘉鱼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典礼上,师生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校领导及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主持。

  我院刘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她说,大学四年是同学们潜下心去打基础、涨知识、学本领的时机,大家应当积极进取、沉心静气、不懈奋斗。她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学有所成,不负使命。

附:发言稿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娟老师,今天,我非常荣幸能代表武昌首义学院全体教师,欢迎青春洋溢的你们来到这个我见证了秋冬春夏四季变换的校园!

  十七年前,我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对世界的好奇,开始在大学校园里憧憬未来。现在的你们,怀揣梦想,期待着充实的大学生活。在此,我想以老师和朋友的双重身份,为同学们送上期望。

  首先,希望大家尽情挥洒你们的热情、纯真、善良、奋进,珍惜时间,不懈奋斗。大家在体验精彩的大学生活之余,依然会忆起埋头苦读的自己。我的大学生活就开始于教室和图书馆里与自己的较量,因为我坚信,没有奋斗的大学生活必定是索然无味的,所有的精彩都离不开我的孜孜以求。宝贵的大学时光稍纵即逝,这几年是你们能潜心去打基础、涨知识、学本领的时机,理当积极进取,不懈奋斗。只要你们在学业上愿意挑战自我,敢于精益求精,收获的一定会是累累硕果!

  其次,希望大家转变身份,用成长型思维开启大学学习。大学里的各类课程与其说是教授大家专业知识,不如说是帮助大家逐渐习惯用专业的思维方式去观察这个世界。请你们不要“唯分数”而死记硬背,而应追根溯源,逐渐实现从被动接受知识到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转变,在学习中善于独立思考,善于发现和提出问题,善于找到方法去解决问题。有了迎难而上的勇气,才能解锁新的学习模式!当然,明确了专业学习上的目标和方向只是开始,拥有良好的执行力、坚毅的恒心和耐心才有可能让梦想照进现实。作为老师,我们也将责无旁贷地与你们共同成长,竭尽所能为你们传道、授业、解惑,与你们共面对来自学习和人生的各种难题和挑战。

  最后,希望大家勤于自省,立志高远。时隔多年,我依然非常怀念那些书声琅琅的清晨,那些谈笑风生的黄昏,那些宁静专注的深夜。大学生活相对宽松,但是希望大家努力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提高自身的能力和修为。希望大家减少对社交网络的依赖,用心与同学们和老师们沟通交流,见贤思齐,调整状态去努力提升自己;希望大家勇于承担起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的责任,做到胸怀天下,开阔视野,明辨是非,真切感受世界发展变化对自身的影响,深刻意识到个人成才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朴实的道理和崇高的理想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看清自己脚下的路,更透彻地理解大学生活的真谛,更坚定地拒绝利己主义,更勇敢地承担时代赋予大家的重任!

  我的经历让我领悟,无论是直线攀登,或是迂回上升,最精彩的是过程。同学们,十年寒窗诚然不易,大学韶华更须拼搏。时代为你们铺开了书写无限可能的人生画卷,希望大家用心拥抱绚丽多彩的青春年华,学有所成,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