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人机共译实践队前往传神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5 14:18:47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12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与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人机互译实践队”前往传神语联网公司参观学习,外国语学院余芳、张立和蒋晶晶老师带队,25名参与“人机共译”项目的学生一同前往。

抵达传神公司,学生们首先观看了传神语联网公司宣传片,并在公司高校事业部向袁媛及“人机互译”项目组龚政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对公司的构成和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龚政分析项目目前开展情况,总结第一轮翻译任务的进度,并对第二阶段任务做了简单介绍,第一轮翻译任务中表现优秀的张萌等8名同学被授予“人机共译优小译”荣誉称号,传神语联网公司副总裁沈玮为他们颁发证书。

沈玮做“人机共译方向”讲座。“将来,接受外语信息的能力不再是专业的能力而是基本的能力。”沈玮从一段机器翻译的文字来说明目前机器翻译的水平在过去的几年里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基于神经网络的AI机器翻译能力几乎能达到70%的准确率,这能极大地释放翻译产能。我们正在做的“人机共译”不仅兼顾了翻译效率,而且克服了译后修改这一模式的不足。“人机共译”的产能将会用在客服系统、邮件翻译、小视频翻译、即时对话等等。借助人工智能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发展,同学们将有机会接触到海量的外语信息资料,希望实践队的同学们通过大量的英汉翻译实践积累自己的语料。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在传神公司合影留念。

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05年成立,2009年在武汉成立中国首个多语信息处理产业基地,拥有全国唯一的省级多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在亚洲语言服务企业排名第三,在全球语言服务企业排名第十九(记者 谢璐妍 常书菲 摄影 谢璐妍 通讯员 杨芳 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