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获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初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10-15 15:11: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月27日,由我承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武昌首义学院初赛顺利进行近日,成绩揭晓,我校因比赛组织完善,评判公平公正,达到了预期选拔目的,实现了培养优秀人才、推动英语教学、促进教师交流的良好效果,荣获大赛组委会授予的大赛初赛优秀组织奖裴汉云老师精心指导,帮助学生熟悉比赛题型,掌握答题技巧,进行积极有效备赛,获得优秀初赛管理员。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赛事优秀组织奖和优秀管理员奖项。

本赛事由外研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之一。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选派裴汉云老师精心组织指导学生参与这一具有含金量的英语能力大赛。初赛以“Red Star Over China-an Unfinished Task”为主题,旨在让当代大学生了解中国革命发展的背景、经过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新时代的发展,肩负起未完成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通过比赛,由学生自己撰写演讲稿,再到修改和现场演讲,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锻炼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最终,共六位同学获得等级奖。2020级严世龙同学荣获初赛特等奖并晋级湖北省演讲比赛复赛焦颖祺获得一等奖;陈康、任楠同学获得二等奖;官淑琪、王佳怡同学获得三等奖。

赛后,同学们表示,演讲能力的提升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更在于长期的积累与训练。在备战湖北省初赛的过程中,裴汉云老师悉心指导,参赛选手虚心求教,反复沟通磨合,不断锻炼即兴演讲能力。初赛特等奖严世龙表示:“本次大赛训练了我的思辨能力,同时指导老师指出了我在语调方面存在欠缺,为我指明了努力和学习的方向。自己一定会加强训练,争取在湖北省复赛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