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09:26: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外国语学院在412日到415日内组织学生观看了视频资料《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安课》,进行了专题教育活动。

2019414晚,外国语学院2017级和2018级利用周讲评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国家安全专题教育。以“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安课”为基础,以讲解为辅助,让全体学生对国家安全的概念、涉及到的内容、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辅导员对国家安全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检验了大家对视频授课内容的理解与感悟,现场发言的学生普遍反映国安课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不仅学到了国家安全相关的知识,还让大家树立了国家安全方面的大局观。辅导员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尤其是在网络生活中,一定要把国家安全观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要防范外部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渗透。

为实现全员参与,其他年级采取线上和线下教育同时进行的方式。有的班级采取团支部主题团日的方式进行,组织同学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船厂谍影》、《无声较量》、《祸起朋友圈》等主题教育视频。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相继发言,畅谈在观看完视频后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教育的视频内容真实,对于我们在座的大学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警示。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从我做起,提高警惕,人人有责,人人可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学生们普遍反映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