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学习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5 15:24: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的重要精神和相关意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促进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近期组织全体教工学习讨论国家关于教育事业发展重要精神系列文件,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后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英语系系主任许敏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职业意识,尊重学生,平等对待学生,理解和信任学生,正确看待学生的个体差异,积极创造和提供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的条件。爱岗敬业,怀着炽热的爱和浓烈的兴趣,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上,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对知识精益求精,不断进取,为教育事业不断增加活力。严谨治学,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科研水平与教育教学水平。

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余芳谈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等教育,本科为本。教师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秉持用爱执教,用爱育人的初心,更多地用爱和激情编织教学这门艺术,持续加大在教学上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努力排除各种外界干扰,静心从教,潜心育人。在更大的投入中,不忘初心、潜心倾心打造一堂堂金课。作为公共外语教师,应积极响应拥护国家的教育方针,积极推动和参与公共外语教学改革,为国家培养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有出色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国际化人才,为我国更深融入国际社会、参与全球竞争和全球治理培养人才。

老师们通过学习,弄懂了党在新形势下的教育方针,认清了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明确了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教育成果。深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不断学习,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争当教学能手。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师德师风建设高度,不断钻研业务,关心爱护学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发扬春蚕到死丝方尽的责任与担当,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与坚持,用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怀抱仁爱之心,努力成为优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和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